標籤

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BMI值超標不能操 洪仲丘公文半天過5關

東森新聞 – 2013年7月28日 下午5:04

洪仲丘禁閉室喪命,但根據規則,不管他的身體狀況或是體能,就算送進禁閉室悔過,根本也不該進行體能訓練。不過當時洪仲丘的公文卻是一路闖關,連過五關,通過所有長官在半天內跑完了流程,當初在這個不合法的流程上蓋章核准的主官管,現在統統得面臨軍法調查。

洪仲丘案新面孔,三人裏頭當中一位是人事參謀官石永源,被扯入案情,因為現在要追查的重點之一,是到底是誰「准」了洪仲丘的禁閉室公文。連醫官話都說得保守,因為按照禁閉室的規定,洪仲丘報到後,得按照體位決定體能操練程度,但洪仲丘當時BMI值早超過操練標準,送禁閉沒問題,但根本操不得,但奪命公文卻關關難過關關過,發揮超人高效率。

6/27體檢表一回來,晚上18點30分,連長徐信正立刻批准,晚上21點40分旅人事單位也過關,更半夜,副旅長何江忠11點多放行公文,隔天一早7旅長沈威志也准了。不到半天就跑完瑣碎的流程,早上10點洪仲丘就去禁閉室報到,兩六九旅長楊方漢沒有其他意見,照准,五個關卡火速放行公文,卻沒有任何單位願意替洪仲丘多審視一會。

層層設防原本就是為了,送禁閉前謹慎再小心,輕忽準到底,斷送一個年輕人的性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