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軍檢疑何江忠召眾串證 被告稱開會

聯合新聞網/ 2013/08/08

洪仲丘案交保的陸軍五四二旅前副旅長何江忠、前連長徐信正、上士范佐憲,最高軍事法院昨發回更裁,高等軍事法院漏夜開庭,軍檢直指何江忠在洪頭七後二天即集合徐信正等人串證,要求法院裁定羈押三名被告,庭訊到凌晨一時,仍未結束。

軍檢昨晚有備而來,庭訊一開始即指洪仲丘頭七後兩天(七月九日),沈威志即召集何江忠等人討論案情,何疑教授所屬如何串供。軍檢還另外提列羈押理由,包括范佐憲被起訴後,八月三日還進入五四二旅旅部連;何江忠前次開庭後曾斥責徐信正恐嚇之嫌等。

徐信正應訊時坦承,七月九日中午沈威志確實召集何江忠和他,還有副連長劉延俊、陳以人、范佐憲開會,但不是串供,而是沈到洪家上香後,發現家屬對部隊不滿意,要求大家講話不要再刺激洪家,因當晚還有人要到洪家,沈要求何下午再召集相關的人討論。

徐信正說,何江忠下午召集他、范佐憲、陳以人開會,何說晚上到了洪家,最好口徑一致,例如洪家如果問及軍方的看法,就要說「我們確有很多疏失,不願演變到這個地步,我們很難過」等語。

徐信正並說,何江忠也和在場者「分享」以前出庭應訊經驗,「你們回答檢察官時,確定知道就說知道,不知道或沒印象的也據實說明」,討論約半小時至一小時。

「這都很正常啊,還要教嗎?」審判長李中和聽後不解地問徐信正,軍檢和洪家律師質問時,也認為這麼長的時間只講這些話有違常理,顯然有模擬問答、串供之虞。

另外兩位審判官問徐信正時,忍不住責問「你當連長,士評會要多少士官出席才能開會都不知道嗎?」、「士評會還沒開,就在打聽關七天要那些條件,又找副旅長喬床位,是不是一開始就要關洪仲丘?」連串詰問讓徐信正很難堪。

何江忠則說,他與二六九旅副旅長黃天任從未在外吃過飯,談不上交往,如果媒體可以舉證他與黃天任夫妻有任何應酬,「我願意羈押」。

徐信正委任律師袁健峰稱,徐信正參加會議都是服從命令,下達最後指令的不是他,「如果真有串供,下令的也應該是旅長或副旅長」。

何江忠:通聯勾串 願受羈押

【中央社╱桃園8日電】

前542旅副旅長何江忠今天表示,目前所使用手機為易付卡,通聯紀錄願受檢驗,如有違失,願受羈押。

高等軍事法院昨晚重新開庭審理,決定是否羈押前542旅副旅長何江忠,前542旅連長徐信正、前542旅上士范佐憲。

高軍院昨天深夜11時30分重開審理何江忠羈押庭,何江忠在法庭表示,無法忍受部分媒體指控他找女人,「只要在追訴時效內,會採法律作為」。

他向審判長表示,整起事件的確有錯,但對於媒體對他不實指控與污衊,只要在追訴期限,會採法律作為,尤其與士官、護士喝酒、不假外出找女人的內容,「難道軍人是弱勢團體,就可以侮辱我嗎?」

何江忠也對部分媒體報導表示憤怒,指出「如果有人提出任何舉證,指出他不假外出找女人,並拿出證據,他願拿出新台幣30萬給對方,如果沒有,給我100萬,還我清白」。

何江忠並以6月26日在國防部開會,6月28日到高雄督導砲車,晚上11時回營區,駕駛太累,全程還由他開車,說明部分指控不實。

何江忠說,全案進入偵查後,最果決方式就是關閉原先手機不再使用;日前交保後若有與其他涉案人聯絡見面,願立刻被羈押。

他談到,目前所使用手機為易付卡,只限對律師、家人、公務通知使用,通聯紀錄願受ㄧㄧ檢驗,如有違失,願受羈押。 記者鄭國樑、楊德宜、游文寶/桃園縣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