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重啟調查!役男13刀亡 判自殺難接受

TVBS作者: 詹季燁 | TVBS – 2013年8月8日 下午12:43

洪仲丘案讓軍中冤案,一一曝光,去年4月,替代役陳俊銘在成功嶺服役身亡,身中13刀,法醫判定他是因為憂鬱症自殘,以自殺結案,家屬無法接受,質疑死因不單純,因為兒子跟洪仲丘一樣,非常優秀,已經考上研究所,原本退伍後就要唸書,怎麼會自殺,而上個月,陳爸爸和陳媽媽參加包圍國防部的遊行活動,淚眼控訴,終於換來高檢署重視,上午重啟調查。

死者陳俊銘父親:「認為我兒子就是自殺,但是這些都是假案,因為從不起訴,現在要重新辦理。」

兒子過世一年多,等了這麼久,案件終於重啟調查,上午陳爸爸和陳媽媽再次來到台中地院,心情依舊忐忑不安,照片中26歲的兒子陳俊銘,開朗活潑,在成功嶺服役,去年4月24日,被人發現身中13刀,死在寢室,死因是因病死亡,軍方推說兒子有憂鬱症,才會自殘,但裡頭疑點重重。

死者陳俊銘母親:「我們也知道是有人殺他,不是他自殺,他們沒有那麼大的能耐,這一天他說刀子沒有(兒子)指紋。」

兒子寫回家的信件,畫上一個大笑容,寫著面對各種壓力、挑戰,我改變許多,家人多保重,看不出兒子憂鬱傾向,不只兇刀驗不出兒子指紋,家屬痛批事發當天,還有五位同寢的替代役,怎麼會沒人發現。

死者陳俊銘父親:「13刀是因病死亡嗎?我拒絕,我質疑,認為俊銘是逃避勤務工作,因為此事該中隊長疏忽,還要求醫療中隊其他幹部,強押(兒子)喔。」

家屬說,兒子罹患椎間盤突出,懷疑因此遭到長官凌虐,而陳俊銘和洪仲丘一樣很優秀,考上台北科技大學的研究所,原本退伍後就要唸書,卻死在軍中,父親節這天,陳爸爸盼到一絲希望,但監視器等物證,都已經沒了,還能怎麼查,家屬打個大問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