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洪仲丘黑色筆記本 洪姊盼尋回

中央社 – 2013年8月9日 下午12:01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9日電)陸軍下士洪仲丘死亡案,他的姊姊洪慈庸今天說,洪仲丘的一本黑色筆記本仍未找到,希望流落在外的遺物能幫忙找回來。

對於洪仲丘死亡案的偵辦,洪慈庸上午受訪時指出,希望相關涉案人都能具體陳述,對案情不要有所隱瞞,這是家屬的期待,但這些人在法律上還是語多保留,希望都能將事實講出來,不要有所隱瞞就好。她還認為,只要經手將洪仲丘送禁閉室公文有關的人都要負起責任。

相關遺物部分,洪慈庸說,洪仲丘的兩支手機及1支MP3都已回到家屬手中,這些家屬都沒有任何疑問,疑問比較大的是「弟弟的筆記本去哪裡了?」,她認為偵辦的重點應該是針對未轉回的遺物做調查,不要再把重點放在死角了。

洪慈庸表示,洪仲丘的遺物都應交還給家屬,手機已回來,家屬對此沒有意見了,現在家屬在意的是侵占洪仲丘遺物的部分,例如洪仲丘的黑色筆記本,家屬希望能快速調查,已經兩週的時間,進度都沒有跟家屬做回報,因為裡面不管有做什麼記錄,基本上都是洪仲丘的遺物,家屬希望能歸還遺物,請檢方儘快將遺物找到。

至於洪仲丘還有多少遺物沒找到,洪慈庸說,其實她收到的東西很簡單,書籍及衣物而已,看不出有更多的東西在裡面,不知道當時洪仲丘的東西到底被拿走多少?這方面無從查證,只能就家屬所知道的筆記本去尋找,有拿走洪仲丘的東西儘快拿出來。

洪慈庸說,當初洪仲丘的手機是親人拿給她的,如何找到的,她不知道,因為太混亂了,現在家屬已不關心是誰拿手機的,關心的是沒有拿回來的東西,拿回來的東西就不需追究了,至少已回來,但流落在外的東西是否跟案情有更嚴重的相關,是家屬與律師較關心的問題。10208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