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追新聞/軍方內鬥大反撲 傳背後「高人」指點鬥倒楊念祖

NOWnews – 2013年8月7日 上午8:29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長楊念祖,1日才剛從前部長高華柱手中接下該職務,沒想到僅上任6天,卻被爆出論文抄襲而閃電請辭,目前由副部長高廣圻暫代。軍方才因洪仲丘事件而形象大傷,現又傳出楊念祖因爆抄襲而下台,有軍方人士認為,內鬥的實在太嚴重,且楊念祖選擇站在民意而沒守住軍方底線,被有心人士大反撲。

楊念祖自09年就被延攬至國防部擔任副部長,任職了3年11個月後,前任部長高華柱因為洪仲丘事件而下台,楊念祖1日才剛接下部長一職。正當外界期待這位「文人部長」領導國防部能帶來新氣象時,卻沒想到被爆出論文抄襲,最後選擇請辭下台。

楊念祖被爆出07年2月時,主編《決戰時刻:20XX年解放軍攻台戰役 兵棋推演》,當中有篇他署名的文章,內容有剽竊、抄襲,當時他請友人代寫,友人確實抄襲大陸某雜誌出版的外國學者專文,對此他坦承錯誤,並向馬英九請辭。

只是,軍方這一連串發生的事情,已讓社會大眾不信任,並成為眾矢之的。《中國時報》報導,早在洪案發生之初,軍方內部便開始內鬥。甚至還有高層人士透露,背後是有高人指導要「倒楊」,軍中恩怨因洪案而檯面化,意外將高華柱拉下馬,卻讓楊念祖得利,這讓很多既得利益者難以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