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退休士兵爆料 542旅高裝檢多餘零件丟入湖內

中廣新聞網/ 2013/08/08

有退役士兵在PO網爆料,在542旅營區內的月祥湖,每年高裝檢時,有士兵將多出的裝備丟入湖裡,經年累月下來,月祥湖裡的裝備甚至可組成戰車。軍檢得知後,也委託民間業者,進入營區內勘查打撈,結果撈出約十件疑似軍車的小型零件,由軍檢帶回追查。(彭清仁報導)

有自稱是542旅的退役士兵,在網路上爆料,指稱542旅營區內的月祥湖,每年在高級裝備檢查時,都會盤點裝備的數量是否相符,不但短少的裝備要補足數額,就連多出來的零件或是裝備,也要想辦法藏起來或是處理掉。這名爆料的士兵指出,有些士官兵就直接把多出的裝備丟入月祥湖裡。PO網的士兵甚至指出,「如果把湖水抽乾,裡面的零件應該可以組好幾台裝甲車!」

軍檢得知消息後,也委託民間救生協會業者,前往542旅營區內實地勘查,由業者下水進行打撈,但因湖水相當渾濁,湖底也沈積許多爛泥,視線相當的差,潛水人員也只能以工具或徒手尋找,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打撈,共撈出約十件小型汽車零件,已由軍檢人員查扣帶回,並將比對是否軍車零件。住在542旅附近的文史工作者黃有福指出,月祥湖是在民國六十幾年時,為了蓄水洗戰車,以人工開挖出來湖泊,面積比一個操場還大,滿水時深約三米。但黃有福表示,湖裡頂多只有一些壞掉小零件,多餘裝備應該不會丟進湖裡,但黃有福曾親眼見過,阿兵哥載著滿車的全新黃油、零件等,到營區後方湖口、新埔交界的山區藏放,軍檢應追查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