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不知吳子安是誰」 領務局說法破功

TVBS作者: 陳乃瑜 陳世明 | TVBS – 2013年8月25日 下午1:48

副總統女兒孫子要出國玩,護照快過期,直接在機場專人辦理,引發特權爭議,外傳還有專人陪他到檢查行李,服務實在很周到,領務局長說當時,根本不認識吳子安是誰,只是聽她說孩子快開學,不能出國玩,讓他「於心不忍」!但後來傳出,副總統辦公室有請外交部幫忙聯繫,還有網友踢爆,自己遇到一樣的問題,求助領務局,反而被冷言冷語拒絕。

趁暑假帶小孩出國玩,要是護照忘了帶或是過期,多半自認倒楣,打道回府,現在爆出副總統女兒,疑似特權快速辦護照,領務局說,副總統的孫子暑假只剩一個星期就要開學,不幫忙,「於心不忍」。

領務局長陳經銓:「全家都因為他一個人,也出不去了,然後馬上接下來,這一個禮拜學校就開學了,弄得大家全家都非常掃興。」

民眾:「有差別待遇啦,這樣子的確是好像有一些特權。」民眾:「我覺得(一般人)應該是不可能比照辦理。」

一般人有這樣的待遇嗎?領務局人員宣稱不認識副總統女兒吳子安,不過吳子安關鍵兩通電話,一通打給老爸的辦公室,另一通打給領務局桃園機場辦事處,馬上有專人陪同,護照一小時內搞定,還陪著一路掛行李。

陳經銓:「大家不是要求我們都要有同理心嗎?出不去的話,等於說整個行程都泡湯了。」

領務局表示,是站在「當事人的立場」,聽在其他在機場急需申辦護照被拒的「當事人」耳裡,恐怕不是滋味。

有網友帶著一家大小到了機場,才發現孩子護照過期,打電話給領務局求助,卻被冷言冷語拒絕,要他自己去台北去辦護照,最快也要隔天才拿得到,質疑外交部根本是大小眼。

部落客姜小魚:「其實我就覺得非常不可思議,還是因為我只有身分證,沒有黨證的問題。」

相較網友慘痛經驗,外交部解釋,這兩年協助了325件護照緊急申辦,光是24日一天就有5件,就連出國玩都算緊急,只是宣傳不足,一般人不知道有這樣的「便民服務」,難免讓人懷疑,這麼巧副總統女兒就剛好就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