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軍審法三讀未公布 洪家怨「原地踏步」

TVBS作者: 張子銘 | TVBS – 2013年8月11日 下午7:10

軍事審判法8月6日三讀通過後,已經過了5天,但總統馬英九還沒公布,因此還不能生效,這點再次引起洪家人和律師團不滿,因為軍檢起訴後,軍法院卻不讓律師團閱卷,眼看著總統出訪,再回台灣已經是12天,新版軍審法不公布,案件管轄權就沒辦法轉移到一般司法審判,一再拖延,讓整個案子就像是在原地踏步。

洪仲丘姊姊洪慈庸:「請總統出國前能盡快公布(軍審法)。」

洪家大姊請馬總統盡快公布三讀通過的軍審法,因為案子沒有移到一般司法審理,家屬一天都沒辦法安心。

洪仲丘爸爸洪吉端:「你(馬總統)如果真的關心這件事,真的想讓它盡早落幕的話,在你出國前就應該公布了,對不對?如果你都不公布,你是存什麼心態?」

洪家人不懂,當初馬總統口口聲聲說要幫忙討公道,但為什麼軍事審判法明明早在8月6日就三讀通過,過了5天都沒公布,眼看總統出訪,再回台已經是12天後,家屬不知道案子還要拖多久。

洪慈庸:「到目前為止,就是我們的律師團跟所有的被告律師團,一個字都還沒有閱到,(軍法院)不趕快把管轄權交出去,這個案件就一直停在這,然後你也不讓我們閱卷,那軍檢提出抗告也沒有用,那這些動作就一直在原地踏步。」

洪家人說,更難接受的是,軍檢8月2日起訴後,已經過了10天,律師團卻沒辦法閱卷,釐清疑點,馬總統出訪,也沒有再對洪案或是軍審法回應。

但總統府表示,目前還沒收到立法院的函,但原則上總統人在海外,還是可以公告法案,不過這是一般法令通則,並不是針對軍審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