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關禁閉動機 洪家控污衊、死無對證

TVBS作者: 詹季燁 | TVBS – 2013年8月1日 下午1:45

洪仲丘案起訴偵結,家屬最想知道,洪仲丘被關禁閉的動機是什麼?起訴書中指出,洪仲丘偽造體測成績,又不想揹值星,被查到違規攜帶照相手機,態度也不好,引起幹部們不滿,種種原因累積,造成後來的結果,但家屬認為,這些指控都是死無對證,不但污衊洪仲丘,說成動機也太過牽強。

洪仲丘姊姊洪慈庸:「他都死了,他都死了,他能夠為他自己講話嗎?」

真的是死無對證,因為這份厚達21頁的起訴書,其中這一段,讓家屬看得刺眼又難過,寫著洪仲丘曾於5月6日,竄改體測成績,爭取提早休假被查獲,洪仲丘表示,想考公職不想留汙點,改罰勤7日,之後洪仲丘又提出,免除值星班長勤務,讓3人,連長、副連長和范佐憲,心生不滿。

洪慈庸:「軍中的一個補資料,跟改資料的狀況,是不是非常的多,這件事情要成為連長的動機,我覺得太牽強。」

洪姊姊批評,不願揹值星帶,難道就足夠讓上級長官,對洪仲丘心生不滿嗎?大罵軍檢只聽被告說詞,卻沒有深入了解背後犯意,顯然是便宜行事。

洪慈庸:「就算他告仲丘好了,如果他硬是要仲丘去做這件事,我相信,以他們的職權,他們可以指使仲丘去做,是不會有問題的,這又何來視為動機?」

另外洪仲丘的大兵日記,半年沒有寫,還有禁閉室的悔過書,這些家屬都沒有看到,軍檢卻也沒有深入調查,而洪仲丘最後軍旅生涯的心情,或許多少透露出一些疑點。

洪慈庸:「他在裡面寫的那些悔過書在哪裡?大兵日記,因為他說他沒寫,我們現在也無從去求證,他到底有另外一段,被搞丟了?還是說他真的沒寫?」

姊姊說,如今只能從旁人及爆料者,來旁敲側擊,如今死無對證,已經很難還原真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