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送禁閉公文上蓋章 調查獨漏張治偉?

東森新聞 – 2013年8月11日 下午12:34

送禁閉公文上蓋章 調查獨漏張治偉?

洪仲丘案發展至今第38天,是不是每一個人都被究責了,律師團很悲觀。昨天律師團提出一個很陌生的名字「張治偉」,他是542旅的參謀主任,當時沈威志接到求救簡訊時,就是指派張治偉去和洪仲丘面談。他跟沈威志回覆,洪個性開朗,身體沒異狀,可以送禁閉,才讓沈威志蓋了章,律師團認為,張治偉在公文上蓋了章,也必須付出相關的責任,但在軍方的調查報告及起訴書中都沒有看到,被質疑是不是又有包庇。

洪家的委任律師氣沖沖的突然拋出張治偉這個名字,原來他是542旅的參謀主任,在洪仲丘送禁閉的公文中也是關鍵人物。原來沈威治收到求救簡訊隔天,指派參謀主任張治偉約談洪仲丘了解申訴內容過,張治偉回報說洪仲丘個性開朗,身體沒有異狀,回覆的內容跟洪仲丘的求救簡訊出入大,到底有沒有約談,有沒有向沈威志據實以報,似乎是沒有,才讓沈威志蓋章送洪仲丘禁閉。

只是怪的是,進行如此重要的面談,還是在公文上蓋了章,甚至讓沈威志誤判行事,但在軍方的調查報告以及起訴書,卻不見張治偉這個名字,所有的公文都得由他經手,為何獨漏他,律師跟家屬都認為,軍檢不該便宜行事,還是要查個明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