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洪案爆新證! 憲兵官聲請轉汙點證人

TVBSTVBS – 2013年8月23日 下午5:42

洪仲丘案3名被告,何江忠、徐信正跟范佐憲2度獲得交保後,今天再度召開羈押庭,這也是全案移交桃園地院後,首度由一般司法官機關審理羈押庭,洪家律師為了說服法官收押3人,提出新事證,指出269旅的被告憲兵官郭毓龍,原本被依非法剝奪自由罪起訴,但他已經聲請轉為汙點證人,還爆料當時收到洪仲丘關禁閉的報告中缺了7樣東西,包括人評會記錄、懲處令等等,加上今天3名被告證詞兜不攏,要是相關被告相互串證,真相恐怕很難完整呈現。

一身軍服踏入軍檢署,還回過頭來偷瞄鏡頭,他是269旅憲兵官郭毓龍,負責禁閉室業務,捲入洪案也遭軍檢起訴,曾多次在臉書上砲轟媒體辦案,還嘲弄戒護士玩出人命,這回案件移審,他企圖轉汙點證人大爆料。

TVBS記者王馨曼:「因為他提供了相當關鍵的證詞,他表示他曾接過范佐憲的電話,范佐憲表示是上面的長官要他把洪仲丘送去禁閉室的。」

軍檢起訴18人,認定269旅憲兵官郭毓龍未經旅長同意擅自接收洪仲丘送禁閉,依非法剝奪自由罪起訴,郭毓龍喊冤,聲稱是應范佐憲要求才勉強同意,接收洪仲丘,坦承542旅移送缺了人評會記錄、投票單、懲處令、約談紀錄、個人資料、切結書、送達證書,7項關鍵,對此,連長徐信正聲稱不曉得有少文件,范佐憲喊冤,說自己只是跑流程,至於誰投票要關洪仲丘和另1名宋姓禁畢生,徐信正記得7、8張票,范佐憲卻說9張票,數字兜不攏,投票正本也弄丟,其他文件都沒附上,洪家律師還在庭上拋出震撼彈。

洪家委任律師邱顯智:「542旅的憲兵官蔡宗明的部份,他一直拒絕來承辦這個案件,那他的理由就是仲丘的心伏量表是不適合關禁閉的。」

TVBS記者吳奕慧:「讓洪家律師非常質疑的一點,就是說3名被告說法似乎越來越接近,而且對於很多細節交代得越來越清楚,是因為被偵訊太多次非常熟悉了呢?還是這其間有串證之虞?」

桃院開羈押庭,要查是誰主張把洪仲丘送禁閉,2度獲交保,被告范佐憲、何江忠、徐信正重回法庭,這回不只汙點證人爆料,連被告對質都兜不攏,家屬擔心如果相互串證,恐怕真相很難水落石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