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老翁PO文預告:讓妻死得有福氣

老翁PO文預告:讓妻死得有福氣

中時電子報╱張企群/台北報導 2010-12-27 02:56

「妻在夫前死,是老妻的福氣!」殺妻的王敬熙在署名「王老頭」的部落格,撰文吐露夫妻不願在沒有尊嚴中自然死去,甚至提及「用槍轟腦」及「電鑽穿腦」結束餘生。王昨天還向媒體說:「你們可以到我的部落格看。」顯露殺妻動機早有跡可循。

一個八十四歲的老人家,居然會寫部落格!原本從事機械工程規畫的王敬熙,很早就接觸電腦,對政治頗為熱衷。退休後,他架部落格署名「王老頭」,自稱是個糟老頭、無業老人,經常撰文暢談政經理念與個人見解與看法。

討論區中,王敬熙如同講述別人的老死一般,以「七十而知天命」的豁達心態,說出「王老頭」夫婦早在十來年前就決定安樂死,因為:「活夠了」,並自知已老,不可能在孩子們照料下生活了,只能做獨居老人、過孤苦無依的最後一段人生了。

「即使幸能無病無痛,不發生中風、跌倒之類意外,以致變成殘廢無助、甚至變成別人不知道其實我心智尚存的『植物人』,也只能過孤苦無依的最後一段人生了。」

王某寫道,不要因疾病或意外,在痛苦和無奈中,沒自主權又沒尊嚴,受盡醫療折磨和別人擺佈,自己身受種種痛苦又拖累家人,讓大家都飽受身心折磨的自然死亡。

「必要時我把你殺了就是。」王披露廿年前就向妻子張元平提到「妻在夫前死是老妻的福氣」的看法,說妻子也心有同感,決定要這樣的安樂死。

如何安樂死?王說得頭頭是道,他說,早年從大陸帶了一把毛瑟槍和四十顆子彈過來,「吃些安眠藥,對腦袋轟一槍就行了。」可惜那槍彈全被政府徵借報繳走了,有借無還。不過,萬事難不倒他,「改用電鑽打個洞還不行嗎?!」

王某在部落格中,也顯露了和老伴間老年生活的孤寂。上個月,大兒子從美國回台探視,本月初返美後,王就發表一篇《王老頭夫婦決定要安樂死》的文章,對兒子們在定居美國,生活自顧不暇,表露出無奈的心情。文章末端還自問自答提出一句「怎麼辦?」仿佛留下一連串無解的問號

沒想到,昨天上午,他就以極端的手段,奪走摯愛病妻的性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