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內政部民調:6成民眾反補休 網友斥「說謊!」

內政部民調:6成民眾反補休 網友斥「說謊!」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12/13 23:0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定假日撞到例假日究竟該不該補假?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質疑節日遇到例假日就不補假,猶如剝奪人民休假權利,對此內政部則回應,內政部民調顯示超過6成的民眾滿意現狀,不需要另外補假,網友則痛批內政部「說謊!」怎麼會有「有假不放」的道理?應該把民調證據拿出來讓大家檢視。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3日審查「紀念日及節日實施條例草案」,不少立委認為提出節日撞例假日應該要補休,且補假不但有助於員工維繫家庭狀況,還可以活絡社會經濟發展。

吳育昇也認為歐美國家全年平均放假日長達114天到116天,但是台灣往年假日約為112天至113天,就算採取補假,休假日也不會超過國際水準。

對於多位立委的提議,內政部則是端出了今年4月的民調,顯示有六成多的民眾滿意現狀,不需要補假,且考量到工商經濟發展的需求,除了春節及除夕撞例假可以補假,其他紀念日及節日逢例假日則不予補假。

對於內政部次長林慈玲提出的民調數據,網友希望能公開檢視,不然乾脆辦個「公投」表決,網友說「平常多放假要補班,少放假為何卻不用補假?」且台灣勞工工時那麼長,薪水也沒有比較多,政府讓員工多放點假,讓員工有點「安慰」也好。

除了網友支持補假之外,也有不少網友認為經濟那麼差「有班上就不錯了」,而且就算政策改了,也頂多是讓軍公教人員受惠而已,私人企業還是得看老闆臉色,所以政府還是不必麻煩了,多花點心思提供台灣勞工良好的就業環境比較實在。

人力銀行今年6月統計發現,高達93%的員工每天工作8小時以上,其中還有30%超過10小時,台灣人平均每天工作9.3小時,過勞死成為台灣勞工另類的「職業病」,每年都有20~30人死於過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