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只要一滴「肉香王」! 一鍋清水變肉湯

只要一滴「肉香王」! 一鍋清水變肉湯
TVBS 更新日期:"2010/12/18 17:50"

大陸之前出現名為「一滴香」的化學調味料,只要一滴就能讓整鍋白開水,散發濃濃肉香味,因為長期食用對人體有害,被勒令全面下架。現在又有另一種叫「肉香王」的新產品出現,效果更驚人,只要1公克的香精,就能讓1公斤的白開水充滿肉味,就像真正精燉過的肉湯一樣。

大陸的食品化學香料「一滴香」,被勒令全面下架,坊間卻出現了另一種替代品。業者:「炒青菜的時候可以放。」記者:「這個有沒有副作用?」業者:「你放少少的就好。」

店家神秘兮兮的說,雖然一滴香被禁了,但新出現的肉香王也很好用,瓶身還寫著「滲透性高,香味醇厚,會讓人越吃越想吃」,甚至還標明只要20公克,就能讓20公斤的清水變成香噴噴的肉湯,有效比例高達一比一千。

民眾:「好像是牛肉或牛腩的味道。」民眾:「肉味就是肉味,湯的味道。」記者:「肉味的湯嗎?」民眾:「排骨。」

聞過肉香王的民眾,有人說味道像是牛肉,有人說是排骨香,但之前的一滴香,才因為長期服用會損害肝臟健康,被強制下架,類似替代品卻馬上出現,一樣小小一滴就能讓整鍋清水變肉湯,效果驚人。

這種化學香料對人體有沒有害,還需要相關單位調查,替民眾的健康把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