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毒家報報/馬英九之怒安在哉?!

毒家報報/馬英九之怒安在哉?!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12/14 06:30" 文/辛雯埠

不得不重提白曉燕案命案,當時民間「五○四為台灣而走」和「五一八用腳愛台灣」大遊行,要求總統李登輝認錯、行政院長連戰下「臺」,讓政務委員馬英九一怒發表辭職聲明表示政府「以權謀私、爭功諉過、人民積怨日深」,「這真是一種很深沉的羞愧感」,「不知為誰而戰」、「不知為何而戰」。

當時,馬英九還強調:「李總統倡議心靈改革,領導人以身作則,拿出其理念及誠意與民眾分享。領導人如能不打小白球,給外界的觀感會很不一樣。」以及「人民已經不能再忍耐下去,人民的感覺是很直接的,人民覺得政府做不好,身為政府官員一份子就該下臺」。

當時連戰內閣無人願意下「臺」負責,馬英九以「忝為內閣之一員,對此深感痛心與無力」,成為政府為此案下「臺」的第一個官員,後來警玫署長姚高橋為此案下「臺」。

如今看到1126連勝文槍擊案,至少可以說是這麼大的治安事件,到現在已經掌握兇槍、兇手,竟然還破不了案,卻無人感到「羞愧」,無人表態要負責,無人要下「臺」,兩相比較,真是的差很大!

當了總統的馬英九卻說,對於「司法案件」,「我從擔任法務部長以來的態度都一樣,就是要躲得遠遠的」,他對連勝文遭槍擊案保持距離,「我問都不問了」,偵查中的案件,檢警都不應該私下向媒體說,他三令五申要求相關單位嚴守偵查不公開的原則。

連勝文槍擊案破不了案,被馬英九以一句「司法案件」的說法就被切割了,說來真奇怪,如此一來,難道總統就因此不必對敗壞選舉的治安事件卻破不了案表態了?那當年李登輝又是礙到馬英九什麼了?馬政府因為重大治安事件而第一位發怒下「臺」的官員,又會是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