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螺絲起子刺入頭頂 84歲老翁為妻「安樂死」

螺絲起子刺入頭頂 84歲老翁為妻「安樂死」

中時電子報╱張企群/台北報導 2010-12-27 02:56

台北市文山區三福街昨天傳出驚悚人倫悲劇!八十四歲老翁王敬熙,先餵妻子吞了六顆FM2,迷昏妻子後,以鐵槌敲打螺絲起子刺穿天靈蓋,親手殺死相依為命的八十歲妻子張元平,再打電話自首。王供稱不忍心妻子受帕金森氏症所苦,又擔心自己來日不多,留下病妻乏人照顧,才忍痛下手殺妻尋求解脫,他並不後悔。

檢警查出,王曾在部落格撰文預告要和妻安樂死,還提及妻子同意加工自殺;但現場未發現遺書,無法代表其妻同意。檢警決定擇日解剖查明死因,警訊後已依殺人罪嫌將他移送法辦,昨夜聲請羈押獲准。

警方說,王和妻子結婚五十餘年,感情非常好,兩個兒子赴美求學後留在美國結婚定居、發展事業,王在退休前從事工程顧問公司工程規畫,張則在補習班教外國人華語,經濟狀況不錯。

約十一年前,王家賣掉原本四樓公寓的住家,在文山區三福街買下電梯大樓二樓房子,兩老相依為命,鄰居都說他們相當恩愛,沒聽過吵架,傳出殺妻悲劇,左鄰右舍直呼:「怎麼可能!」

警方在昨天上午九時半接到王報案電話,語氣平靜表示殺了妻子,員警方一度以為開玩笑,趕到現場時,王還主動開門;員警見王妻靠躺在客廳沙發,頭頂插著一根幾乎刺穿的螺絲起子,氣絕身亡,沙發上還放一根鐵鎚。

他向警方供稱,妻子患帕金森氏症多年,前陣子又摔斷腳,無法自理生活,最近妻子健康惡化,他已無力照料,不忍看著老伴為病痛所苦,自己又即將老死,擔心自己早一步走,妻子沒人照顧,才忍痛殺妻以求解脫。

王嫌一再表示,夫妻倆十餘年前就討論過這種類似「安樂死」的死法。昨天上午他餵妻子吞了六顆FM2,迷昏妻子後,以螺絲起子刺穿妻子的頭皮,再用鐵鎚敲擊螺絲起子穿透天靈蓋,「妻子是在沒有痛苦中死亡」。

他強調,因深愛妻子才作此決定,避免外界誤解殺妻的原因,願意負起刑責,行凶後他未自殺,主動打電話自首,就是希望外界了解他無奈的心情。

不過王未主動告知警方如何聯絡在美兩名兒子,似乎仍有意保護兒子不被打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