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兒拿綠卡 倆老卻在怕死中等死

兒拿綠卡 倆老卻在怕死中等死

中時電子報╱張企群、蕭承訓/台北報導 2010-12-27 02:56

王敬熙殺妻前在部落格寫下了「安樂死」的預告。兩天後,他又對兩個兒子到美國打拚,留老人家在台獨居,老人面臨的困難,和送小孩赴美打拚等問題寫下看法;並說人人都想去美國,做美國人有什麼好呢?並坦言大家只知道一窩蜂的讓孩子們都去了美國,其實對老人家真的很不好。似乎對送孩子赴美發展,頗有悔意。

王老翁表示,老人需人照顧,尤其在病中。像這兩個多月,他照料傷了股骨的老妻,就滿力不從心的;雖請了廿四小時看護工,但她還是跌個「屁股蹬」。要是缺錢,不能雇看護工,那照料病人的當然更辛苦。

他無奈地說,自己是老人,怕死,也怕死前那些活罪。老人們的子女全都遠行去了,讓老人們獨居,在怕死之中等死;老人們的苦惱,沒年老的誰想過?

提到離家到遠地去的小家庭,他一針見血地說,出國真去打拚,多半會去較落後的國家;但多半年輕人出國是沒切實打算的,王老頭家一對兄弟,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他語帶諷刺地說,自己另有好幾位交大朋友,四、五十年前出了國,就沒連絡了。四十年前,他和老婆到美國自助遊四十五天,在紐約唐人街小館子遇見姓陳的,對方在開計程車,還是交通大學的學士呢!

他表示,在台灣有車子、房子、兒子三子而銀子不多的,一下子把一切都變了現而出國赴美,要問他脫離老家到遠地打拼值不值得?恐怕只有當事人自己心照不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