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八德國中校方說謊 嗆師 帶刀…霸凌者補記過

八德國中校方說謊 嗆師 帶刀…霸凌者補記過
中時 更新日期:"2010/12/23 03:15" 朱真楷/台北報導

桃園八德國中接連爆發學生嗆聲開槍射殺老師、持西瓜刀尋仇及撕毀制服的霸凌事件。第一時間,校方定調「早已按程序處理」,但攤開這群霸凌者的「獎懲資料」,竟是一片空白,直到醜聞蔓延開來,才緊急在周二下午「補記過」,證實前校長於家穀及學務處全部都在扯謊!

更荒唐的是,當於外界以為八德國中的霸凌事件僅只於此時,昨日又傳出在本月初,校內國二某一班級,在外出上體育課之際,遭人以利刃劃破十多個書包,結果案發一周,校長卻渾然不知,直到桃縣議員呂林小鳳關切,於家穀才回說「這種小事情學務主任不會告知我」,氣到呂林大罵「那到底什麼才是大事!」

校園暴力成全國焦點,儘管教育部、桃園縣教育處及八德國中,一再對外表示相關霸凌事件都已處理完畢;但如今,把這些單位的面具撕開,才發現原來一切都在掩蓋真相。

翻開恫嚇要開槍射殺老師的學生資料,案發時間是十二月八日,結果該生的獎懲資料,最近一筆紀錄停留在十二月七日,案由是「抽查作業缺交」;至於嗆聲開槍的懲處呢?根本查不到。

再看發生在十二月十四日,一名學生動手撕毀同學制服的霸凌事件,儘管當時還引來警方關切,但同樣翻開學生校內獎懲紀錄,別說小過,連警告也遍尋不著。

另外,一名學生在十月七日攜帶西瓜刀入校尋仇,儘管學務處堅稱有介入處理,絕無怠慢,但資料會說話。依規定,攜帶刀械應記大過,但該生獎懲紀錄,從今年七月迄今僅有「警告三支」,但都是因為其它違規引起,十月七日則是空白一片。

儘管證據確鑿,但當記者詢問於家穀「妳對媒體報導有何看法?」時,她先是說,「你們的報導都沒有求證,都是扭曲的事實!」當記者回說「妳真的這樣認為?」她才說,「我說的是老師的指控都缺乏完整性,真的很遺憾!」

這時,記者追問「那還沒曝光的割書包事件,為何拖了一星期才知道?」她則激動的說,「什麼叫我拖了一個禮拜,我沒說我拖了一個禮拜才知道,我是『事後才知道』!」

對此,多次介入協助八德國中霸凌事件的呂林小鳳說,割書包根本是被校方強壓下來,直到被害人家長向她求救,她才要求校長三天給答案,果然第三天就揪出動手的學生,只能說解決霸凌是「要不要,而非能不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