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嗆民進黨? 呂秀蓮:台獨搞那麼久,搞出什麼名堂?

嗆民進黨? 呂秀蓮:台獨搞那麼久,搞出什麼名堂?(2011/03/03 22:45)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呂秀蓮3日接受媒體《新頭殼》董事長蘇正平專訪時詢問,民進黨內認為2012有勝選,主要在兩岸論述;呂秀蓮對此表示,要讓全台灣2300萬人都有飯吃、有穩定薪水,才是重點。

對於民進黨內認為2012有勝選,主要在兩岸論述,呂秀蓮不客氣的說,「台獨運動搞這麼久,有搞出什麼名堂?」除共同促進民主化,在「國家定位」方面還是很難撼動,她提出「九六共識」的講法,反而可以安民心。

呂秀蓮表示,民進黨內大家都搶著提兩岸論述,但一提出來卻只是一個漂亮的口號,互相高來高去。

呂秀蓮表示,我們自己要先將共識形成,但是民進黨繼續冷嘲熱諷,台獨團體各自主張,民進黨則是各自發明一個漂亮口號高來高去,這是台灣的危機。甚至有人說她講的都對,只是因為是她講的,就不支持,民進黨內嘴巴喊愛台灣,但心胸狹小,這是悲哀。

呂秀蓮表示,自己提的「九六共識」有其嚴肅意義,目前台灣2300萬人,最大歧異在於,台灣是不是主權獨立國家,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她當過8年副總統,這是歷史事實,當時滿20歲的人去投過票,這是用行動證實。

呂秀蓮接受專訪時,被問及蔡英文邀約會談一事,呂秀蓮表示,她在2日傍晚接到的訊息,只有她、蘇貞昌跟蔡英文見面,而她都沒有問題,但今天看報紙不是這回事,好像民進黨黨內大老通通邀集。

呂秀蓮表示,她願意跟主席密談,就是要請教蔡英文「妳如何治國」,如果蔡英文讓她服氣了,她願意成全蔡英文。

呂秀蓮強調,「我也希望跟蘇院長密談,不要公開的,我也不會對外講,如果你能說服我,我可以做你的總幹事。」她說,「別忘了我這輩子選6次,沒有落選經驗,當你(蘇貞昌)的總幹事綽綽有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