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年過52 幽默感漸失又暴躁

年過52 幽默感漸失又暴躁
中時 更新日期:"2010/10/11 02:59" 黃文正/綜合報導

英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不論男人或女人,只要年紀一到五十二歲,幽默感就會急遽下滑,變得容易暴躁;此外,六十多歲的男人,脾氣比同齡女人要壞上四倍。

「英國廣播公司」(BBC)播出的喜劇影集《行將就木》(One Foot in the Grave),捧紅了劇中壞脾氣、靠養老金過活的老人維克多.麥爾德路(Victor Meldrew),外界隨後便以「維克多.麥爾德路症候群」(Victor Meldrew Syndrome),形容性情暴躁的長者。

英國格拉摩根大學研究發現,人的一生中,笑聲會隨著年齡而遞減,五十幾歲時,每天大笑的次數只剩青少年時期的一半,而五十二歲是幽默感急速消失的關鍵年齡。研究發現,嬰幼兒每天會大笑達三百次,青少年時期每天大笑次數驟減至六次,廿幾歲時每天只剩四次。不過,卅幾歲時會因養兒育女而恢復些幽默感,每天大笑次數會略為回升至五次。五十多歲時,英國人平均每天只大笑三次,六十多歲時,更掉到二.五次。

此外,該項針對英國人的研究也顯示,上了年紀的人,講笑話的頻率也大幅下降。在二千名受訪者中,有多達六百人不記得在過去一年中講過任何笑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