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上班處太吵 得心臟病機率高2倍

上班處太吵 得心臟病機率高2倍
中時 更新日期:"2010/10/07 02:49" 諶悠文/綜合報導

最新的研究顯示,在吵嘈環境工作的人罹患心臟病風險,是在安靜環境上班者的兩倍,尤其五十歲以下吸菸男性最易心臟出問題。

加拿大的研究團隊分析六三○七名參加一九九九年至二○○四年美國「全國健康暨營養檢測調查」的美國民眾資料,廿歲以上、在職場工作的美國人接受體檢和血液檢驗,並回答有關健康、生活習慣與工作的詢問。

主持這項研究的加拿大卑詩大學研究員甘文奇表示,人在很吵嘈的地方工作,較易發生胸悶、心臟病或高血壓;風險最高的行業是礦業、農業、建築業和製造業,而在喧鬧的交易所交易廳工作的白領上班族也是高危險群。

該研究把吵嘈工作環境定義為民眾須提高音量或大聲喊叫,講話聲音才能被他人聽到,接受調查的美國民眾有五分之一暴露於職場噪音。如果必須長期在高分貝的環境裡工作,耳塞以及其他個人保護用品相當重要,但只能提供有限的幫助。甘文奇認為,企業與政府相關單位應進行噪音管控。

研究報告發表於最新一期《職業及環境醫學》(Occupational and Environmental Medicine)期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