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升官加薪有益心臟健康

台灣新生報

升官、加薪不只能讓銀行存款數字變好看,對心臟健康也很有益處。英國、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升官、加薪速度快的人比較不容易罹患心臟疾病。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研究發現,上班族若「錢途」、「前途」一路高升,常有機會升官加薪,得心臟病的風險相對也比較低。職場上升官、加薪速度翻一倍的人與「錢途」、「前途」晦暗的上班族相比,罹患心臟病機率減少約兩成之多。

研究團隊以四千七百名英國公務員研究對象,研究追蹤時間從一九八五年到一九九九年,達十五年之久。英國倫敦大學學院流行病學教授麥可‧瑪爾默特爵士與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研究人員邁可‧安德森在最新一期的「經濟期刊」發表這項研究。

研究團隊將心臟病盛行率、公務員參與研究時的職等都納入計算。結果發現,並非單純只有身體原本就健康的人、有特權背景的人心臟病發生機率較低,升官加薪的速度也會影響心臟病發生率。

有許多研究發現,健康情況對職場升遷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去年一項研究就指出,小時候曾罹患嚴重疾病的人長大後較不易升官、加薪。卻少有人研究職場升遷對健康的影響。研究作者表示,這項研究證據顯示,功成名就有益身體健康。好事臨門對健康可能產生正面影響。反之,有其他研究發現,禍從天降則容易損害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