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送「烤熟的公雞會叫」杯 綠:王建煊做很多奇怪的事情…

NOWnews – 2012年6月25日 上午9:35

記者康仁俊/台北報導

監察院長王建煊遭爆料用特別費製作「烤熟的公雞會叫」馬克杯,卻被基層質疑根本是放費公帑,民進黨立院黨團副幹事長黃偉哲今(25)日批評,王建煊過去做了很多讓社會大眾覺得奇怪的事情,「這筆錢根本就是浪費,丟到水裡了!」

媒體報導,一名在兒童局服務的公務員爆料,指稱全辦公室都收到監察院送的馬克杯,不過馬克杯上面卻印著一隻公雞,還有「烤熟的公雞會叫」等字樣,讓人一頭霧水,對此,監察院秘書長陳豐義則解釋,這是王建煊用特別費製作,1個成本約58元,原本是做了2000個要送給監察院內跟審計部同仁,不過王建煊在今年3月跟馬總統和其他五院院長餐敘時,送了與會人員這個杯子,還講了故事,結果考試院長關中聽了之後,希望王建煊可以送500個給考試院,後來王建煊也送給司法院500個、行政院1000個。

「烤熟的公雞會叫」是出自葡萄牙傳說,傳言一位居民被控偷銀行的錢,由於他堅持自己無辜,因此在被處以前絞刑前,這名居民求見法官,並對法官說若他因此被判刑,餐桌上的烤雞也會替他抱不平,沒想到此言一說完,餐桌上的烤雞竟然大聲啼叫,這位居民也因此被釋放,公雞也因此被視為正義的象徵。

對於王建煊贈杯,黃偉哲說,「無法理解」,他強調,馬總統在剛當選的時候,在某個場合講到公務員的風氣時,還說「一個杯子都不能拿」,但是王建煊卻到處送奇怪的杯子,「寓意太深,根本沒有達到政令宣導功能!」

黃偉哲說,監察院要宣導廉潔,「但是這筆錢就是浪費」,他也批評,王建煊過去做了很多讓社會大眾覺得奇怪的事情,「一個杯子58元,根本是把錢丟到水裡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