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法研究:女穿紅色衣 易勾男人慾望

東森新聞東森新聞 – 2012年4月25日 上午8:52

最新的一期社會心理學期刊,有篇研究報告指出,女性如果在約會場合穿紅衣服,會比穿其他顏色衣服更能勾起男人的慾望,不過樹科大人類性學研究所簡上淇教授指出,紅色在色彩學上本來就容易引起動物本能的反應,由於男人對性的反應受感官影響,恐怕還要看穿紅衣人的身型。

不管是端莊的美國第一夫人還是美艷的影視紅星,出席重要場合不約而同都選擇紅色的禮服,紅色鮮麗穿起來讓人有好氣色,不過最新一期社會心理學期刊有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女人穿紅色衣服更能夠引起男人性慾,有趣的是記者到成衣街進行街訪,多數女性第一次約會並不會穿紅衣服。

這項結果是由法國南布列特尼大學所做的研究,以120個18到21歲男性為樣本,觀看穿各種顏色衣服的女性後,選出最能引發性慾的衣服顏色,紅色勝出,樹科大人類性學所教授簡上淇:「對男性來說,顏色跟形狀是造成性刺激的元素,跟那個穿的人膚色產生反差對比也有關係。」

研究性學的樹科大教授簡上淇指出,人類對紅色特別有反應,含括了各個層面,交通號誌裡的紅燈也是一例,只是男人對性的反應屬於較感官的,因此紅色衣服能否引發性慾,恐怕還要看穿衣服的人是什麼身型來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