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真的會氣「死」!太憤怒確實會導致心臟病

真的會氣「死」!太憤怒確實會導致心臟病

優活健康資訊網╱新聞中心 2011-08-29 14:12

凱文是一位非洲裔美國人,因為人種問題,從小到大都被白人欺負,即使沒做錯事仍遭受打擊,沒想到他在30歲時因為心室肥大住進了醫院,差點送了命,醫生警告他這不是單純的身體病痛而已,就是因為長期的憤世嫉俗造成心臟病。科學研究發現,憤怒與痛苦是一種壓力,刺激身體產生防衛機制,使心臟跳動過快、血壓上升,產生心臟病與高血壓等疾病。

古老的宗教都教導我們,要懂得原諒別人、放下仇恨,這樣自己的身心才會得到健康,這個古老教條如今被科學家證實了,的確要放下自己的心情,少發脾氣,才能保持身體健康。研究發現,心理學家卡斯騰認為痛苦的感覺會干擾人體的免疫系統與賀爾蒙,讓心血管受到賀爾蒙的刺激,如果持續壓抑這樣的情緒,長期下來會引起心臟病跟高血壓。另外有調查則指出,憤怒的人容易死於高血壓及心臟病。

至於怎樣消除憤怒跟痛苦的感覺?專家提出了五個方法宣洩痛苦與憤怒的情緒,讓自己獲得健康。
第一、找朋友訴苦,讓不滿的情緒發洩出來。
第二、看新聞,通常會發現比自己悲慘的人很多,自己的是微不足道。
第三、勇敢面對傷害你的人,但是對方有暴力傾向,就寫封信給他,告訴他你的不滿。然後清楚地知道,充滿憤怒只是在傷害自己,沒有人得到好處,自己的身體也不會健康。
第四、同理對方的心理動機,然後原諒對方,讓自己真正放下。

這四項建議其實十分受用,如果能照實做,相信可以將憤怒的火氣降到最低,讓情緒得以發洩,甚至能做到第三與第四項,大膽面對對方解決問題,甚至反求諸己真正做到放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