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車臣衛隊 擄民女當性奴 11女陷地獄 向總統求救竟遭槍斃

車臣衛隊 擄民女當性奴 11女陷地獄 向總統求救竟遭槍斃
蘋果日報 更新日期:"2011/08/15 06:30" 蘋果日報

【張翠蘭 ╱綜合外電報導】車臣共和國總統卡迪羅夫(Ramzan Kadyrov)坐擁二妻,直言女人為丈夫財物,他手下衛隊更荒淫殘暴,英國《周日泰晤士報》昨披露,衛兵強擄民女當性奴。至少11名年輕女子被扒光禁錮,每天遭強暴,身心受創,有人試圖向卡迪羅夫求救,最後竟落得遭槍斃下場。人權團體痛批車臣女性待遇比流浪狗不如,呼籲各界關注。

33歲的伊斯拉洛娃(Zalina Israilova)是受害者之一。5年前,她為總統衛隊高層幹部產下私生女,旋即被拋棄。負心漢另娶他人,還任由同袍把她擄走淫辱。2008年底,她被禁錮在衛隊一座營地當性奴,4個月後得到1名同情她的衛兵幫助而逃跑,藏匿在聖彼得堡,直到隔年春天才向人權份子披露非人過往。

每晚都被強暴

伊斯拉洛娃透露,當時她與10名年輕女子被關進一個大房間,每晚都有衛兵進屋強姦,有時被蒙眼帶上車載去別處蹂躪,一些變態衛兵「甚至用瓶子強姦她們」。不少性奴懷孕流產,至少兩人產下小孩。

伊斯拉洛娃指,營區有些衛兵與卡迪羅夫親近,一名性奴偷到衛兵手機,撥打總統私人電話號碼求救。結果卡迪羅夫痛罵該衛兵,竟讓「你其中一個婊子」打電話給他。這名女子最後被衛兵射殺。

逃出仍遭謀殺

逃出生天的伊斯拉洛娃也沒有好結局,今年4月她被兄弟遊說返回車臣與女兒團聚,不久即被謀殺。親戚指,她兄弟被迫騙她返鄉,殺人滅口,再冠上「榮譽殺人」理由掩蓋事實。

長期爭取從俄羅斯聯邦獨立的車臣,近年局勢看似趨穩定,但卡迪羅夫2007年上台後,在其按伊斯蘭教規條的嚴苛治理下,女性淪為受害者,上街穿著若被認為不得體會被攻擊。男人也會殺害有損家族名聲的女性親屬,這種「榮譽殺人」手法曾獲卡迪羅夫支持。

多數人間蒸發

人權份子指,車臣女性遭殺害,除非屍體被發現,否則提也不會提。伊斯拉洛娃被總統衛兵所殺,家人也不敢聲張,許多女性人間蒸發,沒人會被追究。「表面上車臣回復和平,但檯面下可怕事件仍不斷上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