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陸記者亂刀亡 生前曾追地溝油

陸記者亂刀亡 生前曾追地溝油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9/20 21:47"

(中央社台北20日電)大陸河南洛陽電視台記者李翔日前身中8刀身亡,人民網報導,李翔生前曾對地溝油事件窮追猛打。警方初判犯案動機為搶劫殺人,但也不排除其他動機。

據報導,30歲的李翔18日晚間與朋友唱KTV,結束後在回家的路上,行經電視台後方宿舍大門時,遇刺倒地。

報導引述警方說,宿舍值班室的警衛曾聽到有人喊「有人搶劫啦」,趕到現場時,李翔已經躺在地上,隨身攜帶的電腦包則不知所蹤。

警方表示,行兇者手段殘忍,李翔身中8刀。初步判定為搶劫殺人,但也不排除有其他作案動機。

報導透露,李翔生前正在追訪地溝油的新聞,死前最後一條微網誌貼文就是有關地溝油。

李翔原定於10月1日結婚,他的未婚妻在微網誌發文說:「把翔子還給我……還給我」,並呼籲知情者提供訊息,協助警方早日捉拿兇手歸案。

大陸媒體最近連連曝光地溝油的問題;大陸公安部日前則公佈,破獲一起地溝油製造與販售的特大案件,涉及14個省市。

據非正式的統計,每年流向大陸各地餐廳的地溝油約200萬至300萬噸。

長期食用地溝油會對人體造成明顯傷害,例如發育障礙、腸炎,並有肝、心、腎腫大以及脂肪肝等病變。

地溝油中的主要危害物之一黃麴毒素,則是強烈的致癌物質。

地溝油是用回收的剩菜及死豬等動植物油脂加工而成。「可能吃到地溝油」是在大陸出外用餐時的一大夢魘。10009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