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隱忍狼師求畢業 女崩潰 摸胸抓臀搓背 師遭記過挨告

隱忍狼師求畢業 女崩潰 摸胸抓臀搓背 師遭記過挨告

蘋果日報 更新日期:"2011/09/16 06:30" 蘋果日報

怒控告被害女大生昨至士林地檢署,按鈴控告徐師性騷及利用職權強制猥褻。楊忠翰攝

【陳建緯、尹維源╱新北報導】狼師性騷,女學生求畢業隱忍崩潰!北部一名系所第一名畢業女大生向《蘋果》控訴,她多次遭指導畢業專題男講師碰觸肩膀、背部,甚至大膽襲胸性騷長達一年半,她憂心反抗會無法畢業,直至畢業前夕才向校方揭狼師惡行,她因飽受煎敖接受精神科治療,原定出國深造也告吹,她痛罵:「這個變態毀了我,他根本不配當老師。」

女大生(二十二歲)控訴,系上徐姓男講師(約五十多歲)指導製作畢業專題期間,多次於研究室對她不當肢體碰觸,曾聽對方提過「想畢業就不要得罪老師」,因此隱忍,直至今年四月確定畢業才向校方揭發,但卻因長期隱忍被診斷為「創傷後壓力疾患及憂鬱症」,她不滿校方僅記徐師小過兩次,昨在母親陪同至士林地檢署控告徐師性騷及利用職權強制猥褻。

不顧女方制止

被害女大生指控,狼師不當舉措有跡可循,早在大二期間,選修徐師漫畫課時,遭其貼身指導說:「這個人臀部不能這樣畫啊?妳看看自己屁股就知道怎麼畫囉!」伸手抓她臀部擺動,當時她還傻傻不以為意。

從大三下學期起,她接受徐師指導製作畢業專題,對方不管有其他女同學在場,見她坐在電腦桌前,徐師大膽將手搭在其肩膀按摩,不顧她出聲制止:「老師,你不要這樣!」手持續在背部上下移動,讓她覺得超不舒服。

師稱子虛烏有

被害女大生表示,最離譜一次是在實驗室內,因冬天穿厚外套,徐師伸手在其背部滑動,她出聲喝斥未果,對方竟將手滑過她胸前直說:「這個毛摸起來好舒服!」當時她火大將外套脫掉丟地,「給你自己慢慢摸好了!」徐師才悻悻然離開。

《蘋果》記者昨天聯繫徐師,針對女學生指控性騷情節,他稱:「那是子虛烏有,我們就正常的指導與教學啊!對於她的指控我完全無法理解。」「我已進行申覆,完全無法認同她的指控。」

該校學務長則稱,由於雙方對於評議結果皆無法認同,提出申覆,近期內將外聘三名委員再度召開性平會評議。

需要服藥治療

北市中心綜合醫院減壓門診醫師李光輝說,創傷輔導通常會讓被害女大生說出心中委曲、痛快哭一場宣洩,但被害女學生見到自身作品就有不當聯想及看到中年男子畏懼等明顯行為,須接受專業醫療協助並服藥治療。

大葉大學教育專業發展研究所教授黃德祥聞訊頻呼,「隱忍將導致反效果!」呼籲校方加強相關法令宣導,避免助長性騷歪風。

防範校園性騷須知及申訴

★避免和老師單獨相處,發現和對方共處私密空間,找理由離開。

★遇老師踰矩行為,應嚴辭拒絕並表達自我感受,以免對方再犯。

★若騷擾行為一再出現,應設法蒐證。

申訴管道

★教育部部長信箱:http://email.moe.gov.tw/EDU_WEB/sendmail/send.php

★教育部性別平等委員會:(02)33437823

★各縣市教育局

★向警方報案:110

★《蘋果》投訴爆料專線:0809-012-555

資料來源:教育部、《蘋果》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