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上班太嚴肅?「裸體辦公室」脫光光辦公

上班太嚴肅?「裸體辦公室」脫光光辦公

yam蕃薯藤新聞╱林奕瑄 綜合報導 2011-09-20 14:35

驚!是在作夢嗎?同事全身脫光光,一絲不掛還正經八百的跟你討論工作,這應該是成人電影裡才會有的畫面吧。其實這是英國的一家行銷公司,所做的「裸體辦公室」實驗,沒有衣服的枷鎖,竟讓原本在谷底的業績一躍而上,更擺脫了倒閉的命運,會不會太神奇了呢?

整天穿著套裝、腳踩高跟鞋的OL,盯著電腦對鍵盤敲敲打打,正式的職場服裝儀容,總是拘束著每個上班族。有鑑於此,英國首推「裸體辦公室」實驗,認為如果員工可以脫掉束縛的衣物,同時也可以丟掉平常開會溝通上的包袱,更能發揮團隊互助互信的力量,砲口一至向外有效的提升業績。

乍聽之下或許會覺得這個想法有些荒唐,但仔細推敲也不是沒有它的道理,辦公室裡一個個小團體互不往來,更有可能互扯後腿,沒效率的團隊精神,可能最後連公司都賠上,大家裸體坦誠相見,彼此之間少了阻礙,是建立互助互信的終極方法。

大膽推行「裸體週五」,不分男女,員工每星期五必須裸體上班,其實更有一個附加優點,因為必須再眾人面前光溜溜身子,總不能老頂著啤酒肚,或是放任鬆垮的肉見客吧;可以刺激員工健身的風氣,讓大家的體魄鍛練得更好,保持運動健康的身體處理公務勢必會更有效率,上起班來也賞心悅目,可以說是兩全其美的大絕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