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郎「財」女「貌」?老夫少妻符合社會現實

郎「財」女「貌」?老夫少妻符合社會現實

yam蕃薯藤新聞╱林昀萱 特稿 2011-09-01 21:34

近幾年掀起一股「老少配」的風潮,但許多人還是對老夫少妻的組合存在著不好觀感,總是認為年輕女孩愛上年長男性絕大部分是為了錢,年長男性也只是為了外表才和妙齡女子湊在一塊,通常都不是真愛。但你可曾想過?老少配其實是社會現實面下的產物阿!

老夫少妻逐漸盛行的原因,對女生們來說,不外乎就是因為男生打拼了幾年,經濟上比剛出社會的毛頭小子優渥;見過世面,多了一分同年紀男生沒有的成熟及包容力,更讓身邊的女伴多了「穩定感」。那對男生來說,年輕的女孩的哪些條件讓他們著迷呢?除了因為年輕女孩的體態與樣貌對他們有致命吸引力外,也許是因為年輕的女生讓他們想到自己年少的美好,也許是一種移情作用吧!將對年輕時對身旁的「她」遺憾的愛轉移到少妻的身上,以加倍的愛彌補年少時的輕狂歲月。

很多人喜歡問:麵包重要還是愛情重要?以老夫少妻的角度來看,是否也是物質條件勝過了愛情呢?上述「移情作用」也許將年長男性的想法浪漫化了,但其實老夫少妻也是一種現實層面的無奈。現在男人事業心重,多數選擇先立業在成家,等到他們有經濟基礎、準備好步入婚姻時,已經邁入中年,當初殷殷期盼嫁給自己的女友,也因為承受不了現實的等待而轉嫁年長、事業有成的他人。只能說愛情輸給了時間,也輸給了經濟基礎。

成熟的男人在年輕女孩身上看到「青春」;年輕女孩在成熟男人身上看到『財力』,郎「財」女貌激盪出愛的火花。不論背後原因為何,老夫少妻的組合依然是羨煞眾人,看郭董和老婆曾欣瑩的婚姻生活,依然是甜甜蜜蜜,受到眾人祝福,一點沒有因為年齡差距出現的代溝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