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男生這樣點餐的話,女生會很開心

2009年貴婦奈奈的福態日記精選十大文章

男生這樣點餐的話,女生會很開心

每次跟朋友們出門吃東西,一定會在點餐的時候聽見這樣的對話。

A女:『我要喝杏仁拿鐵。』轉頭對著隔壁的男友:『你要不要喝榛果拿鐵?』
A男:『不要…..』低頭看著menu:『我要喝薄荷拿鐵。』
A女:『為什麼你不喝榛果拿鐵?』
A男:『因為我想喝薄荷拿鐵啊!』
A女:『薄荷拿鐵有什麼好喝的?有比榛果拿鐵好喝嗎?』
A男:『我就想喝啊!妳幹嘛一直要我喝榛果拿鐵?』
A女:『因為我想喝榛果拿鐵啊~』
A男:『那妳就點榛果拿鐵啊!幹嘛點杏仁拿鐵?』
A女:『因為我想喝榛果拿鐵,也想喝杏仁拿鐵,但我就不想喝薄荷拿鐵啊!』
A男:『薄荷拿鐵是我要喝的,又不是給妳喝的。』
A女:『如果你點榛果拿鐵,我就可以喝到杏仁拿鐵又可以喝到榛果拿鐵,可是你點薄荷拿鐵的話,我才不喝咧!』
A男:『那妳點兩杯啊!』
A女:『不要,兩杯我喝不完!』
A男面臨愛女友還是愛薄荷拿鐵的兩難:『好啦好啦!我喝榛果拿鐵。』

以上的場景如果在點合菜或吃到飽的餐廳就不會發生,但如果到了需要order個人餐點的地方就會一直repeat,不管在冰店、麵店還是飲料店……

女生的邏輯是這樣的:吃東西不想吃太多,又想每種都吃一點,自己辦不到,就把希望寄託在男友身上,希望男友成全,如果男友點的是自己喜歡的另一種選擇,就可以順理成章的搭便車一起share。因此,交往的對象如果跟自己口味類似,是很划算的組合,兩個人都可以吃到彼此第一、第二志願的選擇。

萬一,萬一男友點的東西是自己完全不想吃或討厭吃的那個,怎麼辦?為了避免這種情形發生,女生會先用暗示的方法引導男友點中自己想吃的那一味!公式是這樣的:

女生游移在A和B之間,好不容易決定點A之後,內心還沒放棄B,於是轉頭問男生:『你要吃什麼?』男生說:『我想吃D。』女生說:『為什麼你不吃B?』男生說:『因為我想吃D啊!』女生又說:『B不好吃嗎?』男生說:『我就想吃D啊!』

內行又聰明的男生聽得懂女生拐彎抹角的暗示:『該不會妳想吃B吧?』內行、聰明又貼心的男生就會這麼說:『喔~好,我吃B。』男生要是識相的這麼點餐,女生會很心滿意足,而且不會有罪惡感,因為是你自己做的決定,可沒人逼你喔!

口味比較不挑或什麼都好的男生會願意配合女友喜好,女友要他吃什麼就吃什麼;但是對口味有所堅持或喜好特別清楚的男生就會堅持自己的選擇,這麼一來,有些女生可能會失望,有些女生可能就偷偷不開心了。

我的狀況比較不一樣。我不會用曖昧的方式拐騙別人點我愛吃的菜,我只想管好自己要吃的食物,不太喜歡share,除非份量很大,非得share不可,要是一碗湯麵、一盤水餃、一份剉冰或一客牛排的話就不愛分食,我不喜歡伸手挖人家碗裡的食物,當然也不喜歡人家越線過來挖我的。如果兩種食物我都很想吃,兩個我都會點,也一定會吃完,比如去巴士蛋餅的時候,我會喝豆漿又喝紅茶,然後再點玉米起士蛋餅和飯糰,通通吃完。

我的喜好很明確,很直接,不太有猶豫不決的時候,就算短暫考慮也會很快做出決定,割捨並不會讓我難過,喜歡下次再吃就好啦!

『吾雖不殺伯仁,伯仁由我而死。』這是我跟小男友剛交往時的心情寫照。

小男友是個很討好,很貼心的情人,他擅長察言觀色,只要我在菜單上猶豫:『點A還是點B呢?……嗯嗯,點B好了。』輪到小男友點餐的時候,他會說:『我要點A。』

餐來了以後,我專注吃著我的B,小男友邊吃他的A,邊問我:『妳不吃我的A嗎?』我說:『不要啊!我現在不想吃A啊!』小男友:『可是,我的A是為妳點的耶!』一臉無奈。

我驚!『什麼?我又沒有叫你點!』自己點到不好吃的東西還怪到我頭上。

小男友說:『因為我以為妳想吃啊~』糟!好一個自作多情還要我領情的男人。

這還是兩人比較熟的時候他才敢這麼說,在那段不是很熟的做作期,他是絕對不會說的。

最早開始交往的時候,他觀察我的喜好,老是學我點菜,害我以為:『哇!這人口味怎麼跟我這麼合啊!』他還會故意假裝自己吃不下,留給我吃,原來都是假裝!他一直默默吃著自己不愛的食物好幾年。知道真相的時候,我有種被騙的感覺!

當我發現他有『倒貼』行為的時候,每次點東西前我都會提醒他:『你要點自己想吃的喔!千~萬~不要考慮我喔!』因為我實在不想看他吃著不愛食物的表情。

他點點頭。

我以為就算口味不同,也不會出現兩個極端,結果,他點的食物竟然真的都是我絕對不會主動點來吃的!

他喜歡吃脆的、酸的、甜的,我喜歡吃軟的、不酸的、不甜的。所以水果我喜歡吃香蕉、西瓜和芒果,他喜歡吃梨子、芭樂和蘋果。

到了咖啡店,他喝濃縮;我喝拿鐵。

到了連鎖茶店點飲料,他點檸檬綠、葡萄柚綠;我喝無糖茶。

到了果汁店,他點草莓藍莓汁、檸檬汁;我喝的是偏甜的木瓜牛奶、加了梅子粉和蜜餞的番茄汁、葡萄汁。酸的東西我完全沒有想吃的慾望,他對牛奶過敏,不難想像他以前割捨草莓藍莓檸檬喝著木瓜牛奶的時候有多痛苦!

到了冰店他愛點偏酸的草莓冰,我喜歡吃舌頭不刺激的麥片牛奶冰或芋頭牛奶冰。

到了麻辣鍋店,他愛吃長的像橡皮筋的蒟蒻絲、牛肚、心管、毛肚,這些都是我不會主動拿來吃的,我愛吃的是鍋底的鴨血和豆腐(目前最愛橋頭麻辣鍋的鍋底,推薦搭配牛奶鍋、各種牛肉和豆皮),標準的賠錢貨。

我們兩人的喜好完全沒有交集!連想跟對方交換、share一下都不想!

老天爺也太愛整人了吧!

我們兩個連吃便當的習慣都差很多。

我不會逼自己吃不愛吃的東西,只要打開便當,我就會先把不愛的配菜挑出來,放在便當的蓋子上,留到最後再吃或不吃。

小男友打開便當也會先挑菜,他只挑滷蛋起來,然後大口吃便當裡的雞腿飯菜,等到所有東西都吃完,才慢慢夾回這顆滷蛋來吃,吃得很慢,看起來好像吞嚥困難。小男友跟我說過他不吃金針菇、不吃青江菜、不吃茼蒿,因為他小時候曾經被這幾樣食物噎過,吞不下去也吐不出來,我以為他跟滷蛋也有過不去的心結。

有次,我們一起吃便當的時候,我看他又把滷蛋挑起來,好心想幫他解決他的滷蛋,於是順勢伸手把滷蛋夾起來說:『滷蛋不吃給我吃……』我還沒說完,滷蛋才夾到半路,小男友就動作飛快的把滷蛋搶回來:『我沒有不吃啊!我最愛吃滷蛋才把它留在最後吃啊!』

誰知道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