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愛他,也要愛自己

關於「重蹈覆轍」:討厭父母的行為,卻找到同樣的伴侶
這種模式肇因於我們徒勞想要主宰和改變已經發生的一切。也就是說,如果父母無法依你想要或你需要的方式好好愛你,你就會和非常像你父母的人交往,且試圖要他們好好愛你。

讓自己擁有辨識能力
花點時間想想你希望從愛情中獲得什麼?然後設定你的標準。列出對象的條件,要切合實際,時常瀏覽這份清單提醒自己,什麼樣的條件對你是重要的。尚未約會前尤其要這麼做。

每一個人都期望以真實的面貌被愛。這是人類深沈且不變的需求。

如果對方瞭解你真實的一面,就會做出是否和你進一步交往的一個理性決定,如果他不瞭解真實的你,最後必會適得其反。

如果你發現自己老是挑選同一類型的對象,你可能就是試圖要改寫自己的歷史。除非警覺性和洞察力介入,否則我們仍將重蹈同樣的覆轍。

列出各任情人最明顯的正向特質和負向特質,列出父親、母親最明顯的正向特質和負向特質。

表露真實的自我,將吸引那些真心喜歡並欣賞你的人,這會讓你更有機會找到真正適合的對像。

許多人假裝喜歡對方,因為寂寞,希望能跟對方出去約會。但這是浪費彼此的時間。

不要為了討好對方而改變自己。我們應該讓自己變得更好,但不是為了取悅對方,而是為了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