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主人街頭暴斃 忠犬守著遺物苦候

主人街頭暴斃 忠犬守著遺物苦候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11-05-31 06:17

〔自由時報記者張協昇/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年約50歲街友昨天在南屯區豐富公園暴斃,他飼養的一隻小狗不知主人已往生,在警方前往現場處理時仍瑟縮在主人的腳踏車旁,忠心守候著主人的球鞋、衣物等行李不肯離去,畫面令人不勝唏噓。

昨天上午8時許,這名街友被晨起民眾發現躺在南屯區豐富公園涼亭內一動也不動,報警處理,消防局派救護車趕往將他送醫急救,到院前無生命跡象,身上無明顯外傷。

這名街友身上沒有攜帶任何證件,留下一輛腳踏車、數件隨身衣物、一頂草帽及一雙球鞋等家當,有一隻小狗則在員警處理時,一直瑟縮在腳踏車旁,眼神茫然望著員警,不肯走。

警方一度以為是流浪狗,要將牠趕走卻趕不走,經查訪附近民眾才發現,原來這名街友經常帶著這隻小狗出現公園內,應該是他飼養的小狗,可能不知道主人已往生,見不到主人回來,才會忠心耿耿守候著主人遺物不肯離去。

警方已採集這名街友指紋比對,透過各種管道查詢身分,並將報請動物保護防疫處將這隻小狗帶回收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