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柳橙汁也黑心 悅氏隱匿遭罰30萬

柳橙汁也黑心 悅氏隱匿遭罰30萬
東森新聞 更新日期:"2011/05/31 13:38"

全國終止塑化劑行動首日,悅氏公司爆出旗下生產的柳橙汁也使用黑心起雲劑,由於隱匿通報,遭宜蘭縣衛生局重罰30萬,另外隱匿提供90公斤起雲劑給下游的賓漢公司,也被罰款15萬,並撤銷營業登記證和工廠登記證。

自家運動飲料使用黑心起雲劑,悅氏董座親上火線鞠躬道歉,沒想到衛生署發動,D-DAY終止塑化劑食品行動首日,悅氏才向宜蘭縣衛生局通報生產的柳橙汁,原料也有問題。

經過清查這一批原料使用黑心起雲劑的柳橙汁,總共生產了3073箱,衛生局在工廠查扣了1168箱,有1909箱已經流入市面,除了要求下游廠商回收,悅氏隱匿通報,遭重罰30萬,不只悅氏隱匿通報問題產品,之前被查出供應起雲劑給統一、美達、泰華等三家廠商的賓漢公司,隱匿有供應90公斤起雲劑給下游的千賓香精原料有限公司,遭到撤銷營業登記證、工廠登記證,開罰15萬。

終止黑心塑化劑,全台22縣市三十一號凌晨零時同步稽查,所有賣場超市只要貨架上的果醬漿類、運動飲料、果汁、茶飲、膠碇粉狀食物等五大類含起起雲劑產品,提不出安全證明必須全部下架,否則最高罰30萬,而且可一罪一罰,連續開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