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設靈堂刑求江國慶 軍官供稱:陳肇敏曾監看

設靈堂刑求江國慶 軍官供稱:陳肇敏曾監看
自由 更新日期:"2011/05/25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林俊宏、林慶川、劉志原/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調查,江國慶被非法拘禁卅七小時,動手偵訊的國防部反情報隊花招百出,包括扮鬼嚇人、電擊凌虐、逼江看女童解剖錄影帶,當時空軍作戰部司令陳肇敏等人還躲在暗處觀看刑求過程,江最後只能被迫認罪;一名江家友人昨得知後痛罵:「這批狗官簡直不是人!」

一九九六年九月,空軍作戰司令部發生謝姓女童命案,軍方認定江國慶涉嫌重大,江除了被關進禁閉室,後來還被帶到位在台大公館附近的空軍作戰管制中心(AOC)的地下防空洞碉堡進行審問,由於此地屬於高度軍事管制區,必須經過蜿蜒、陰森的走道,是當年陳肇敏以司令身分核准,反情報隊才能將江國慶蒙眼、押進去逼供。

江國慶被解下眼罩後,眼前的洞穴已被白幔布置成女童靈堂,洞內氣氛詭異、肅殺,還有針孔監視,被約談的軍官中有人向檢察官說,陳肇敏等軍官就曾在一旁的辦公室暗中觀看。

檢方查出,反情報隊為了儘速取供,偵訊方法包括:潑水、疲勞轟炸、杜絕外界聯絡、脫衣、使用電擊棒電屁股及大腿內側、隔著書本打胸口、用強光照臉等各種體罰凌虐,最後再祭出自白減刑;酷刑加身,成為江家人難以承受的椎心之痛。

酷刑四小時…江國慶只能招了

檢方發現,江國慶經過四小時的煎熬就被迫認罪,反情報隊本來還計畫帶江國慶到六張犁公墓或殯儀館嚇他,甚至安排鬼哭神號的音效來加強震撼效果。

本案當年速審速決,江國慶被開了兩槍才斷氣,但並未閤眼,反而雙眼瞪大,最後一餐的雞腿、豆乾一口都沒吃就上路,只要求寫遺書,一筆一字地寫下被刑求誣賴的過程,死後要化身成厲鬼報仇。

行刑後,軍方一早通知江國慶的父親領屍,痛失愛子的江父,憤而在簽名欄寫下「天無公理」,眼見枉死的兒子死不瞑目,不願為他閤眼,還囑江國慶去找害他的人報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