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蘆洲警舉槍自盡 眷屬哭跪要真相

蘆洲警舉槍自盡 眷屬哭跪要真相
TVBS 更新日期:"2010/09/06 07:10"

台北縣蘆洲派出所莊姓員警開槍自盡,最後傷重不治,當時傳出他因為涉嫌吸毒,為了躲避尿液檢驗,才會一時想不開,但後來報告出爐,確定員警沒有吸毒,家人議會陳情向縣長周錫瑋下跪哭訴,希望能公佈監視器,還原事情始末,蘆洲分局長和派出所長也被調離現職,靜候調查。

自戕員警家屬(99.6.2):「可不可以還志強一個真相、一個公道?」台北縣長周錫瑋(99.6.2):「好好,我一定會幫忙你們。」員警家屬(99.6.2):「好不好?自己兄弟耶。」

台北縣議員鄭世維(99.6.2):「對自己員警為什麼不放過?分局長張夢麟,他一再叫人家告知我、威嚇我,怎麼樣怎麼樣。」

縣長在外頭安撫家屬,進了議場,台北縣警察局局長林國棟和議員交火。台北縣議員鄭世維:「對自己員警為什麼不放過?分局長張夢麟,他一再叫人家告知我、威嚇我,怎麼樣怎麼樣。」

家屬請求民代幫忙,卻爆發蘆洲分局長透過外界放風聲,施加壓力。議員質詢很激動,縣長周錫瑋感到事態嚴重,立刻宣布分局長張夢麟和派出所所長調離現職,莊志強的家屬盯著大螢幕,大聲叫好。周錫瑋(99.6.2):「從今天開始,調整分局長所長職務。」

員警哥哥莊志剛(99.6.2):「從影像,一定可以把整個事情還原。」

警方以偵查不公開、交給檢方調查為由,拒絕家屬看監視器畫面,了解事發經過,但對家屬來說,遺照裡莊志強熟悉的臉,卻是激烈手段結束生命,除非看到畫面證明,否則怎麼讓至親一路好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