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怕女憲兵中暑? 站哨吹電風扇挨批

怕女憲兵中暑? 站哨吹電風扇挨批
TVBS 更新日期:"2010/07/01 10:02" 李汪勝

進入7月,天氣越來越熱,此時執行勤務的阿兵哥,得頂著大太陽站崗,但花蓮機場憲兵隊的一位女性憲兵,白天站崗時,旁邊還擺了一把電風扇消暑,原來是長官為了體恤她,得穿著1.5公斤的防彈背心,在艷陽高照的炎炎夏日站崗,才會貼心提供電風扇幫她消暑,但卻也引發外界質疑,這麼做會不會太超過了點?

女憲兵穿防彈背心,戴鋼盔持槍站哨,但站崗還能吹電風扇,這顛覆傳統的畫面,就出現在花蓮空軍基地,能在炎炎夏吹風扇的人,就是她。

今年20歲的彭詩婷,嘉義東吳高職畢業後,就加入國軍行列,只是在花蓮憲兵隊才一年,怎麼就有這樣的待遇?女兵:「因為其實這邊會悶會熱,所以一定要有一個電風扇。」記者:「而且又穿防彈衣嗎?」女兵:「對,怕有衛兵會中暑。」

就因為站崗時間,一次就是2個小時,而且一天3班制,加上彭詩婷身上的防彈背心就重達1.5公斤,而且憲兵制服密不透風,接著又是暑假期間,長官擔心她中暑,才會貼心提供風扇幫她消暑。

只是這個基地大門,一個哨點2名士兵,女兵定點站哨有電扇可吹,男士兵卻得不停走動,進行車輛管制,即使也有電扇,卻無福消受,這樣的待遇,不論是不是志願役,看其他阿兵哥在眼裡,恐怕很不是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