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台灣工時長 CNN專題探討

民視 – 2012年10月12日 上午8:00.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最近來台灣採訪,探討了台灣工時過長的問題,發現台灣勞工的工時,比美日多20%,更高出德國35%,不過, 勞委會主委潘世偉,今天出面否認說,其實台灣比鄰近國家工時還要短。

6年來,郭媽媽每天都在醫院照顧兒子,今年40歲的郭先生,因為中風住院,染上肺部血管疾病,就此以醫院為家,CNN報導,郭先生中風時,同事沒馬上將他送醫,而是將他搬到會議室,長達3小時沒人理他,醫生判斷,送診延誤導致郭先生病情惡化。

去年法院判定郭先生是因工作過勞,可是公司不服,郭先生為公司賣命了15年,在職場倒下,公司不但不聞不問,唯一一次有人到醫院,也不是探病,而是為了問公事,郭媽媽每每想到這件事便心如刀割。

今年年初,台灣護士抗議工時過長,CNN因此來台做調查報導,發現台灣工時全球最長,不過主管機關勞委會,卻不這樣認為,和亞洲鄰近國家相比,台灣勞工的工作時間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勞委會極力澄清,畢竟工時最長,這種第一名,可不好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