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日本工時低於台灣 顛覆傳統印象 CNN報導過勞議題

作者: 朱芳瑤╱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0月11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朱芳瑤╱台北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台灣的過勞議題,其中採訪一名連續六個月、每天工作十八小時而中風的中年男子。報導中顛覆外界刻板印象的,就是日本就業者的平均每年工時,明顯低於台灣勞工。

勞委會勞動條件處科長黃維琛分析,日本法定工時每周四十小時,台灣則是雙周八十四小時,比日本多,且日本國定假日不少。

勞委會網站揭示「一○一年國際勞動統計」,過去十年台灣就業者平均每年工時,二○○四年一度達二千二百零二小時,其餘年度都在此之下。去年我國就業者平均每年工時為二千一百四十四小時,日本為一千七百二十八小時,新加坡是二千四百零二小時。歐美國家部分,美國就業者平均每年工時一千七百八十七小時,法國一千四百七十六小時,德國為一千四百一十三小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