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糟透 福島核電廠爐心或已熔穿

糟透 福島核電廠爐心或已熔穿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6/07 15:17"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7日專電)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有關福島第一核電廠核能事故,日本官方報告曝光,首度承認破損的1至3號機有可能反應爐發生爐心熔穿(Melt through),也是最嚴重的核災情況。

報導指出,有關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核能事故,日本政府要向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所提出的報告書內容今天曝光。

報告書指出,破損的1至3號機有可能反應爐壓力槽底部熔解的核燃料露出掉到儲存容器內,發生爐心熔穿,這比所謂的爐心熔毀(Melt down)更嚴重,算是最嚴重的核災情況。

到目前為止,外界已知反應爐壓力槽底部控制棒的貫穿部位破損,含高濃度輻射物的污水外洩,但是日本政府正式承認有爐心熔穿的可能性則是首見。

報告書還指出,日本的原子能安全規劃的行政組織是上下級關係,該負起確保人民安全的責任不明確,原子能安全保安院應從經濟產業省獨立出去,包括原子能安全委員會在內等,應考慮制訂一套治本的體制。10006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