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熱門話題-追弊…再掀「教育地毯」

熱門話題-追弊…再掀「教育地毯」
作者: 李柏欣╱台東市(退休教師)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2月6日 上午5:30.

新北市學童午餐弊案完成第四波約談,結果前後共有十二名校長遭到收押,十三人交保候傳。另外彰化縣也已經有校長被收押,桃園、新竹及屏東也有家長質疑午餐有弊。此等午餐弊案繼續延燒的醜聞,無異是對台灣「清廉分數排名進步」的反諷,國人不免質疑清廉真的進步了嗎?

午餐之弊,不是採購制度不完備、更不是「歷史共業」,而是校長個人的貪婪之心所造成,牽拖其他因素都屬狡辯之詞。有校長表示,這是史上最多校長被收押的一次,讓其他校長士氣低落。我們不懂「其他校長」士氣低落什麼?除非也蹚過渾水於心不安。

馬政府標榜清廉,推動「有品運動」,廉政署也成立了。趁此時機掀開「教育地毯」,好好的清汙除汙,含括營繕工程、經費濫用、教具採購、學生服裝、合作社經營…等。讓學校教育回復純淨,那是國人之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