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好萊塢新流行熟女吃嫩草 研究說是特例

好萊塢新流行熟女吃嫩草 研究說是特例
中廣 更新日期:"2010/08/19 10:35"

愈來愈多熟女喜歡追逐嫩草,流行樂天后(瑪丹娜)和已經是徐娘級的好萊塢女星(黛咪摩兒),是最極致的例子,美國一項研究指出,姊弟戀違背人類的本性,在一般世俗的眼光中,還是比較難被接受。(夏明珠報導)

威爾斯大學的研究發現,一般人在尋覓終生伴侶時,觀念依然比較傳統,女性通常喜歡比自己年長一點,經濟基礎也比較好的對象。男性則偏好年輕有吸引力的女性,而且男人年紀愈大,愈喜歡吃嫩草。

不過姊弟戀近來成為美國為電視與電影的熱門題材,(熟女當道)和(慾望城市)中的都會熟女,專愛找年輕的小伙子約會。威爾斯大學的心理學家分析說,現代女性在選擇對象上,年齡愈來愈不是個問題,這反映出她們的經濟愈來愈自主,不需要再把長期飯票的問題,列為優先考量。

不過要說現代女性已經改變擇偶傾向,更喜歡比自己年輕的男性,倒也不盡然正確,威爾斯大學研究團隊分析14個國家兩萬兩千約會網站使用者的擇偶傾向,結果證明女性、不論年齡與文化,還是比較喜歡年紀比自己大一點的對象,男性在選擇伴侶上,年齡差異就比較大,20到25歲的年輕男性,多半會找同年齡或是比他們小一點的對象,但是年紀愈長,男性就愈愛年輕妹妹。

專家說,這符合進化論,許多證據顯示女性在選擇長期伴侶的時候,比較重視對象的經濟能力和社會地位,這兩項通常都是隨著年紀累積,男性更在意外表上的吸引力,因為追求繁殖是雄性動物的本能,女性的吸引力會隨著年華老去,而逐漸消逝,生育力也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