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買新單車?小心中年危機作祟

買新單車?小心中年危機作祟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8/10 15:23"

(中央社台北10日電)大手筆新購拉風跑車的人常被懷疑步入中年危機。而以目前情況看,買腳踏車這種不怎麼稀奇的產品可能也代表同樣意義。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今天報導,根據新研究,越來越多35歲到45歲間的有錢男人把目光轉向踩踏之力,以投射不羈的自我形象。

郵報說,這項發現或許可以解釋何以如蓋瑞奇(Guy Ritchie)、比利贊恩(Billy Zane)者流如此喜好騎單車。

41歲的馬丹娜(Madonna)導演前夫蓋瑞奇曾經自稱「生活在單車上」,而44歲的演員比利贊恩則承認,在與凱莉布魯克(Kelly Brook)分手後,常騎著單車留連各酒吧。

如果你認為車軸和鏈條不如渦輪增壓器或天窗酷,請三思。

根據專家,儘管單車不是保時捷(Porsche)或法拉利(Ferrari),但它卻可以發出訊息,顯示主人好身材、粗獷、熱愛地球的迷人特質。

市場研究機構「敏特」(Mintel)這項報告指出,單車銷售量去年大幅成長,其中最大客戶群是步入中年的男人。

報告提供的最新數據顯示,每3個英國人就有 1輛單車。整體而言,有單車的男人比女人多,而超過一半的35歲到44歲間男人有單車。報告將單車銷售大增現象形容為「21世紀前10年版中年危機」(noughtiesversion of the mid-life crisis),並預測今年英國單車銷售金額將高達7億英鎊。

心理學家阿諾(Cliff Arnall)說,「談到單車,就想到體適、力量與耐力。部分頂級單車的象徵意義與跑車毫無二致,都帶有粗獷、危險的成分。」

他並指出,單車也能吸引面臨中年危機的男人,因為它讓他們可以有獨處和思考的時間。(譯者:中央社楊超寰)990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