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衣服顏色 決定男性吸引力

衣服顏色 決定男性吸引力
台灣醒報 更新日期:"2010/08/03 10:21" 莊瑞萌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男士要注意了,穿紅穿綠大不同!根據美國一所大學研究顯示,女性偏好男性穿紅色的上衣,認為男性穿紅色衣服不僅地位較崇高,也較具吸引力。

美國羅徹斯特大學邀請25名男性與32名女性觀看一張西方男性的黑白照片,並提供邊框紅色與白色2組款式,並請他們回答哪一組「對你有吸引力?」、「看完後你的心情愉悅程度?」以及「如果面對面誰最能吸引你?」等問題,結果發現只有「紅色」那組能讓女性有感覺,另一組實驗則邀請55名女性對穿綠色與紅色上衣的男性進行評分,結果還是紅色組別對女性較具吸引力。

最後一組實驗則邀請女性針對穿紅衣服與藍色衣服男性進行評分,結果發現女性認為穿紅色的男性地位較崇高,研究人員艾略特表示,這些受訪者有來自東方與西方國家的學生,不過大家也都認為紅色代表地位較崇高與較具吸引力。

研究人員深入研究發現,這種紅色效應可能來自人類文化與生物演變過程,他舉出中國古代與日本文化,都喜愛以紅色代表喜事或是豐裕,古羅馬時代也以紅色來代表社會地位崇高之人,甚至現代還是流行紅地毯,而且,就人體的變化,女性較擅長查覺出臉上血液在血管流動時的變化。

不過研究人員伊利特也表示,「這種所謂紅色效應僅適用在女性身上,紅色對男性似乎不管用,」本次研究結果同時刊登在最新一期《Journal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Gener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